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热点

姚明参观“中国篮球历史文化藏品展”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7:33:45【热点】0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姚明参观“中国篮球历史文化藏品展”21日,天津博物馆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他为参观“中国篮球历史文化藏品展”而来。主题为“让平凡伟大”的这个篮球藏品展,以篮球运动在我国的发展 玄幻:开局天兵天将,横推万族大陆!

原标题:姚明参观“中国篮球历史文化藏品展”

21日,姚明天津博物馆迎来一位特殊的参观藏品客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他为参观“中国篮球历史文化藏品展”而来。中国展玄幻:开局天兵天将,横推万族大陆!

主题为“让平凡伟大”的篮球历史这个篮球藏品展,以篮球运动在我国的文化发展时间为脉络,分四个部分展示了篮球运动的姚明传入、兴起、参观藏品发展、中国展繁荣。篮球历史200余件珍贵藏品中,文化有1896年天津青年会发布的姚明玄幻:开局天兵天将,横推万族大陆!中国第一场篮球比赛的公告照片,有1918年南开筐球会铜鎏金奖牌,参观藏品还有中国篮球早期“梦之队”——南开五虎签名的中国展篮球。

随着姚明将手中刻有杨柳青年画娃娃的篮球历史篮球投入篮筐,展览正式开展。文化参观展览的人很多,其中不乏姚明的“粉丝”。虽然现场有些嘈杂,但姚明看得很投入,在特别感兴趣的藏品前会驻足良久。

作为中国篮协“掌门人”,姚明不仅力抓篮球运动的普及发展,也重视篮球文化的传承弘扬。在他看来,讲好中国篮球故事、传承中国篮球文化,是中国篮球人的使命。

而这次展览,是对中国篮球历史和文化的一次挖掘和整理,也是对中国篮球一百多年发展史的一次重温,更为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天津是中国篮球的发祥地,篮球运动在1895年从天津走向全国。中国篮球博物馆也正在天津筹建。在姚明的见证下,中国篮球博物馆(筹)收到一件特殊的礼物——寿山芙蓉石印一方。该印系八旬老体育新闻人白金贵约请篆刻家陈默庵定制,印文为“天津中国篮球发祥地”,边款文字简述了津门成为篮球发祥地的史实。印文由白金贵和资深体育电视人白李撰写。

本次展览为期三个月,由天津市体育总会主办,藏品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等提供。(张泽伟)

很赞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