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探索

海南消费品市场亮点频现 前两月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速全国第一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19:22:10【探索】1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海南消费品市场亮点频现 前两月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速全国第一(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夏姗姗)今年以来,我省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宏观政策实施有效,消费品市场增长态势进一步巩固。1月-2月,全省社会消费 凤舞兰陵

原标题:海南消费品市场亮点频现 前两月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速全国第一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夏姗姗)今年以来,海南我省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消费现前限额宏观政策实施有效,品市凤舞兰陵消费品市场增长态势进一步巩固。场亮1月-2月,点频第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8.42亿元,两月同比增长51.4%。上单售额其中,位零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194.9亿元,增速同比增长97.8%,全国增速位居全国首位。海南这是消费现前限额海南日报记者3月17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今年前两个月,品市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出社会消费品零售规模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场亮以及商品零售加快增长、点频第凤舞兰陵免税相关品类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增势迅猛、线上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等亮点。”省统计局贸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具体来看,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速全国第一。1月-2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8.42亿元,同比增长51.4%,较2019年同期增长1.2%,两年平均增速为0.6%。

商品零售加快增长。1月-2月,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50.2%,较2019年同期增长2.8%,两年平均增速为1.4%,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年平均增速高0.8个百分点。其中,受惠于免税市场的强力助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1.1%,两年平均增速为18.2%。

免税相关品类快速增长。1月-2月,离岛免税购物延续去年7月新政以来的火爆销售态势,带动与免税相关品类商品零售快速增长。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同比增长197.2%,两年平均增速为52%;金银珠宝类同比增长437.3%,两年平均增速为61.4%;与免税精品相关的日用品类同比增长213.5%,两年平均增速为29.4%。

新能源汽车增势迅猛。因去年小客车指标配置数创新高,部分购车需求延至今年陆续释放,加之春节节后汽车市场掀起一波人气小高潮,今年1月-2月,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零售额40.5亿元,同比增长103.6%,两年平均增速为23.9%;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7.3%,同比增长90.2%,两年平均增速为158%,增势迅猛。

线上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网络零售保持快速增长。在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的大背景下,限额以上商品零售单位线上业务快速发展,1月-2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过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22.7%,两年平均增速为33%。

“海南将通过自贸港政策和各种销售渠道,为国内消费者提供种类更多、价格更低、品质更优的国际化商品和服务,在吸引国人出境消费回流,促进国内大循环方面起更大的作用。”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陈雪怡 夏姗姗)

很赞哦!(5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