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热点

昆明23岁女生双眼奇痒误诊为“结膜炎” 最后发现是螨虫引发的干眼症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0:32:02【热点】0人已围观

简介检查发现的螨虫。供图  “之前看一下手机、电脑眼睛就痒得受不了……”近日,昆明23岁的女生韩雪(化名)在昆明爱尔眼科接受强脉冲光治疗时表示。原来,近半年来,她发现自己的双眼总是奇痒无比、酸胀干涩,滴眼 长生武道:从重明鸟开始

检查发现的结膜炎螨虫。供图

  “之前看一下手机、昆明电脑眼睛就痒得受不了……”近日,岁女生双长生武道:从重明鸟开始昆明23岁的眼奇痒误引发眼症女生韩雪(化名)在昆明爱尔眼科接受强脉冲光治疗时表示。原来,诊为最后近半年来,发现她发现自己的螨虫双眼总是奇痒无比、酸胀干涩,结膜炎滴眼药水也无法缓解。昆明去了其他医院检查被告知为结膜炎,岁女生双但治疗后却没有明显好转。眼奇痒误引发眼症

  之后,诊为最后韩雪来到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就诊。发现在检查时,螨虫该院角膜眼表专家杨朝举发现其睫毛根处有明显分泌物,结膜炎长生武道:从重明鸟开始初步评估她很可能是感染了蠕形螨。经过化验检查发现,她的睫毛根部存在大量的蠕形螨,属螨虫型干眼的典型症状。

  据介绍,蠕形螨,是人体毛囊和皮脂腺中的一种永久性的小型寄生螨。蠕形螨寄生在眼部后,不仅会吞食睑板腺分泌的油脂,其排泄物还会阻塞毛囊和睑板腺管,从而引发眼痒和眼干症状。

  今年6月初,韩雪在该院进行了2次强脉冲光治疗,让眼睛的不适症状得到明显缓解。医生表示,除了在医院进行治疗之外,她还需要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加倍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如日常除螨、加强宠物卫生管理等等。

  昆明爱尔眼科角膜及眼表疾病专科主任唐瑜鸿表示,干眼症已经成为眼科门诊中第一大类的常见病,中国每5人就有1-2人患干眼症,发病率较高。“门诊看诊中,我们发现很多人忽视干眼治疗,认为滴眼药水可以解决问题。”

  她认为,眼药水短时间内可缓解干眼症状,但长期使用会对眼表造成损伤,加重干眼症状。如果得了干眼症久拖不治,可能会有不可逆的伤害,导致永久性视力丧失。目前,针对螨虫型干眼症,使用强脉冲光治疗能深入睫毛囊内杀菌祛螨,达到根除不易复发的目的。

  唐瑜鸿还提醒,云南是干眼症高发地区,夏季紫外线较强、室外温度高,都会加速泪液的蒸发,导致或者加重干眼症。“一旦发现眼睛有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畏光、眼红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医院检查治疗。”

  云南网记者 彭锡

很赞哦!(7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