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娱乐

扎根红色沃土 展现金融担当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9:23:08【娱乐】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扎根红色沃土 展现金融担当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绿色信贷支持绿水青山农业银行掌上银行让百姓金融服务尽在“掌”握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党 超凡小农仙

原标题:扎根红色沃土 展现金融担当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绿色信贷支持绿水青山

农业银行掌上银行让百姓金融服务尽在“掌”握

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党的扎根展现中国质量章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红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扎根陕西这片红色沃土,沃土超凡小农仙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金融政治性、人民性、担当专业性,农业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两大战略定位,紧扣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大局,陕西省分不断加大乡村振兴、行奋写高新篇实体经济、力谱普惠等支持力度,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倾力贡献农行智慧和农行力量,扎根展现中国质量章荣获“金融支持陕西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红色

“精准滴灌”服务乡村振兴

“有了农行的沃土惠农贷款,我给果园建起了防雹网,金融超凡小农仙再也不怕冰雹了!”看着果园里的“新装备”,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的一位村民满怀喜悦地说道。

2021年夏天,农业银行延安安塞区支行的“张思德三农服务队”在南沟村进行整村建档过程中,得知有村民想建防雹网却缺乏资金时,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详细讲解“惠农e贷”,最终成功为他放款30万元。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延安安塞区支行累计向南沟村76户村民发放贷款1860万元,余额384万元,精心呵护当地“红苹果”变成致富“金果果”。

安塞区支行的成绩既是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也是践行“富农先赋农”的有力注脚。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近年来积极顺应农业农村互联网发展趋势,大力推进产品、场景、渠道等线上线下一体化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质效。自启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以来,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县域场景高频客户数突破21万户。推出“惠农e贷”4年多来,累计发放贷款超586亿元、76万笔,余额达155亿元。截至2022年10月底,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县域贷款较年初净增245亿元,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99亿元,“两高于、两提升、一确保”全面达标。

2022年,在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首次评估中,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在30多家省级参评机构中成绩位居前列,获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优秀机构”。

“聚焦实体”服务经济运行

为将金融活水注入到实体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调整优化经营策略,倾斜信贷资源,优先保障制造业、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信贷需求,在全国金融系统率先成功落地国家发改委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清单内项目贷款,在陕西省同业率先成功落地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配套融资、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等,在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展现了担当与作为。截至2022年10月底,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407亿元,其中实体经济贷款净增294亿元,增速领先同行。

2022年以来,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围绕陕西省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战略,积极参与,主动布局。继2020年在西安市开展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试点以来,陆续在科创经济活跃的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及榆林等地,设立了3家秦创原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和7家科技专营机构,通过“科技支行专营+科技金融专岗”等业务模式,打造科创企业服务网络。

西安泰力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因经营周转需要,向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提出融资需求。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对这类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采用信用方式用信,向其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满足其持续经营需要。

2022年以来,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向科创企业累计发放贷款87亿元,科创贷款增速超过33%,与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合作覆盖率超过45%。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科技赋能,积极向科创型企业提供网络渠道服务,高质量满足对公开户、支付结算等需求。通过在线贴现、线上产品满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用金融科技服务补链强链。

“深耕普惠”护航企业成长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围绕普惠型小微企业出台了3方面10条金融服务政策,坚持“增量扩面降价”,保障信贷供给,出台帮扶政策,提升审批效率。

截至2022年10月底,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监管口径普惠贷款余额176亿元,较年初增长63亿元。同时,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降低或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询证函等方面费用。优化小微企业利率定价机制,对普惠小微贷款实施优惠利率,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截至2022年10月底,已为16.7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相关费用超2556万元。

在数字科技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更是借助科技创新驱动,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新场景,通过“普惠e站”小程序为小微企业在线办贷提供渠道支撑。全省108家首贷服务中心、2252位开通“电子名片”的小微企业客户经理为企业建立起常态化融资服务对接机制,为首贷客户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让客户体验线上办贷“一对一”专属服务,有效提升贷款可得性和审批效率。

初心如磐步履坚,笃行不怠向未来。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延安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好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

(数据来源: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

·广告

很赞哦!(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