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时尚

200多名党员干部文昌宝陵河畔植树忙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20:02:48【时尚】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200多名党员干部文昌宝陵河畔植树忙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2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通讯员 黄炎)3月12日下午,中国绿发文昌公司组织全体党员、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 魅之瞳

原标题:200多名党员干部文昌宝陵河畔植树忙

新海南客户端、多名党南海网、干部南国都市报3月12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通讯员 黄炎)3月12日下午,文昌魅之瞳中国绿发文昌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宝陵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275人,河畔在宝陵河湿地公园等地栽种红树林和黄瑾苗木,植树为青山绿水再添新绿。多名党

植树现场。干部

植树过程中,文昌2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团队默契合作,宝陵忙碌而有序地挥锹挖土、河畔放苗扶正、植树填土压实。多名党魅之瞳大家忙碌的干部身影与刚种下的小树苗构筑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画卷。

湿地,文昌也被誉为“地球之肾”,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侧的宝陵河湿地公园也属于文昌市的“地球之肾”。然而,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受过度挖塘养殖、人为破坏等原因,导致宝陵河湿地区域内原生分布的大量红树林退化,入海口湿地生态环境恶化。2016年9月,中国绿发文昌公司专门成立了生态修复项目部,以生态保护和复育为目标,最大限度保护海南铜鼓岭国家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组织队伍疏通河道,恢复海水在湿地中的连通性,对宝陵河红树林资源进行了抢救性保护及人工补育,人工栽种红树林苗3万株,保护原生红树林321亩,完成一期复育面积约400亩,红树林生态系统逐渐恢复,吸引大量鱼类、底栖生物和鸟类的回归,生态群落逐渐完善,重塑了“海洋、湿地、森林”三位一体独一无二的生态系统。

植树现场。

如今,宝陵河湿地又恢复了往昔的美丽景象,随处一拍都是一幅美丽的热带海岛油画,纯美、恬静,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各种说不出名的海鸟在这里任性地翱翔、觅食、筑巢、相爱,各种海鱼在这里尽情地畅游、撒欢、追逐、嬉戏,再次成为各种海洋生物和谐共生的大家园。(吴岳文 黄炎)

很赞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