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探索

河北邯郸“惠民帮帮团” 解惑解压又解难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22:33:57【探索】4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河北邯郸“惠民帮帮团” 解惑解压又解难【回眸“十三五”·喜看新成就】81岁的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退休老人杨玉瑞也“追星”——她追的是“惠民帮帮团”的基层理论宣讲员们。12月8日,天刚蒙蒙亮,她就 冒牌大庸医

原标题:河北邯郸“惠民帮帮团” 解惑解压又解难

【回眸“十三五”·喜看新成就】

81岁的河北邯郸惠民惑解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退休老人杨玉瑞也“追星”——她追的是“惠民帮帮团”的基层理论宣讲员们。12月8日,帮帮天刚蒙蒙亮,团解冒牌大庸医她就催女儿驾车带她到20多公里外的压又经开区胡寨村。“‘帮帮团’的解难老师在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我得过去瞧瞧!河北邯郸惠民惑解”

理论宣讲的帮帮“磁力”这么大?“他们说群众话,让咱与党的团解最新理论、惠民政策‘无缝对接’,压又好着呢。解难”满头白发的河北邯郸惠民惑解杨玉瑞说。

尽管天寒地冻,帮帮但胡寨村小学阅览室却早早挤满了来听宣讲的团解党员和群众代表。记者随杨玉瑞走进讲堂,压又冒牌大庸医就感到氛围不一般。解难

“小汽车嘀嘀嘀,里边坐着种地哩;丛台酒,家家有,想喝几口喝几口;粮满仓,油满缸,日子越过越兴旺。”这是佘斌义老师在说“十三五”期间身边的变化。

“更多的小鸟已回到我们身边,咱门前的滏阳河一瓢下去能舀起好几条小鱼来,雨过天晴后我们看到了‘邯郸蓝’……”几句大白话,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情景形象生动。

时而阐释理论,娓娓道来;时而妙语连珠,深入浅出;时而与听众互动,有来有往。党的政策,变成了身上的衣、碗中的饭等可触可感的生活。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台上台下会心的微笑,展示着“惠民帮帮团”理论宣讲的魅力。68岁的老党员魏现昌用手机全程录了音,“一堂课下来,让我心明眼亮,信心更足了,回去还要放给老伴儿和儿孙听。”

与佘斌义的理论宣讲让人开怀大笑不同,冀中能源峰峰总医院质控科副主任、战疫英雄张淑娟则把观众讲哭了。“如果把医护人员到疫区紧急救援比作蹦极,那么我发挥的作用就是那条安全纽带。我最高兴的就是我组织培训、负责安全管理的8名援鄂返邯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尽管我与援疆回家探亲的丈夫在过年时没能吃上团圆饭……”在魏县南双庙镇董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内,当身着“白色铠甲”,因手术右胳膊上还缠着绷带的张淑娟走上讲台深情讲述自己与同事支援武汉55天的亲身经历时,在场不少村民的眼睛都湿润了。“听了讲述后,我更加明白了什么叫以身赴国,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奉献担当,是他们的舍命付出,才有今天的安稳日子。”董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银宝说。

“为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覆盖‘最后一公里’,惠及‘最远一家人’,‘惠民帮帮团’采取‘群众点单,我来帮帮’的方式,把理论宣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并不断创新宣讲表达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邯郸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白跃华说,在今年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当地组建了多路“惠民帮帮团”宣讲小分队,结合群众需求,深入乡村胡同、广场学校、田间地头,走进小微企业、蔬菜大棚、养殖基地等一线,切实做到了理论宣讲活动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构建起了大宣讲格局。

宣讲与帮扶如影相随。虽是天寒地冻,但“惠民帮帮团”宣讲、服务的热情不减。在太行山下、清漳河畔的涉城镇寨上村,来自涉县医院的志愿者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还进门入户为群众检查身体、送医送药,一个个红马甲、小红帽汇成了爱的暖流;邱县电力系统的志愿者在行动,入户宣讲用电安全常识,排查安全隐患,为让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冬奔忙;磁县妇联联合银行在路村营乡开展“惠民帮帮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巾帼创业金融服务站”设到了群众家门口,还推出了“巾帼信用贷”,面对面助力群众就业;气温降低,志愿者、鸡泽县农业局技术推广研究员王平增担心大田蔬菜受冻,带领人员连夜指导农户覆盖防寒农膜,给蔬菜穿上了“棉衣”。

宣讲效果好不好,建强队伍最重要。邯郸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璐介绍,“惠民帮帮团”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统筹农林、扶贫、教育、科技、卫健、民宗、司法、网信、应急管理和理论社科等涉农惠农部门和单位,并吸收“草根”“名嘴”宣讲骨干、“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代表等社会力量参与,市县两级“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小分队今年已在全市开展宣讲、帮扶活动1000余场,宣讲团为群众思想上帮解惑、政策上帮解渴、精神上帮解压、生活上帮解难,受益基层群众530多万人次。

(本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本报通讯员 周金立)(耿建扩 陈元秋 本报通讯员 周金立)

很赞哦!(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