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休闲

东莞全面升级防控措施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20:13:52【休闲】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东莞全面升级防控措施3月15日,东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东莞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东成介绍,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3月14日、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办连续发布了《关于做好 太虚鸿灵

原标题:东莞全面升级防控措施

3月15日,东莞东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全面通报有关情况。升级太虚鸿灵东莞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东成介绍,防控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措施3月14日、东莞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办连续发布了《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全面通告》(第5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54号)两份通告,在全市层面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升级

东莞此轮疫情涉及大朗、防控松山湖、措施常平、东莞东坑、全面南城、升级虎门、防控石排7个镇街、措施太虚鸿灵园区。根据基因测序,本轮疫情相关阳性个案感染的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其中虎门镇为BA.1.1,其它镇街园区均为奥密克戎BA.2。本轮疫情大部分为无症状感染者。

东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及时根据周边城市防控措施,优化东莞市应对策略,全面升级防控措施。从3月15日12时至3月21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轮核酸检测,要求全市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务必完成各轮次全员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东莞暂停所有非必要流动,全市公交、地铁暂时停运,住宅小区、村(社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住户、车辆非必要不外出,非住户不得进入;加强离莞入莞人员健康监测,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莞,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莞。入莞人员行程卡如带有“*”号,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一律暂停堂食;停止线下教学活动。

东莞将做好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有关部门和各镇街(园区)全力做好全市粮油、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各镇街(园区)和各村(社区)分别建立服务保障队伍,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落实居家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生活保障“最后一公里”服务,确保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同时,东莞要求各镇街(园区)和各村(社区)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响应群众诉求。(欧雅琴)

很赞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