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娱乐

600亿A股巨头拟推股权激励计划,涉及近2000员工!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18:46:10【娱乐】3人已围观

简介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e公司   8月6日晚间,闻泰科技(维权)(600745)发布2023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对公司核心骨干在内的共19 四国乱之乌山行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亿A员工权威,股巨专业,头拟推股四国乱之乌山行及时,权激全面,励计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划涉

  来源:e公司 

  8月6日晚间,及近闻泰科技(维权)(600745)发布2023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亿A员工拟对公司核心骨干在内的股巨共1903人推行股权激励,占公司截至2022年末员工总数的头拟推股5.59%,激励计划惠及面较广。权激四国乱之乌山行

  该激励计划也亮出了闻泰科技新的励计业绩目标,在第一个行权期,划涉公司需满足下列两个条件之一:以2022年净利润为基数,及近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达到80%;以2020-2022年平均营业收入为基数,亿A员工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8%。

  行权价格约为现价的80%

  公告显示,闻泰科技此次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264.67万份,约占公 司总股本(截至8月4日)的1.02%。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期权1138.20万份,行权价格为38.59元/股。

  稍早前,闻泰科技于7月31日晚间推出回购计划,拟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随后4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4%。

  当前,闻泰科技8月4日最新收盘价为48.34元/股,市值601亿元。此次行权价格为该股现价的约80%。

  就激励计划实施目的,闻泰科技表示,作为公司薪酬证券化改革的第一步,公司制定本激励计划将有效绑定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 实现公司目标与员工目标的一致性,从而为公司、股东及员工创造更大价值及更高效回报。

  目标今年净利增长率80%

  闻泰科技是全球智能手机ODM“三巨头”之一,2019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以及配套融资等方式,以近270亿元收购全球分立与功率芯片IDM龙头安世半导体,产品集成业务与半导体成为公司主要营收来源。

  2022年,闻泰科技经历了业绩、股价双双下滑。去年在半导体周期下行以及消费电子疲软影响下,闻泰科技呈现“增收不增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79亿元,同比增长10.15%;净利润为14.60亿元,同比下滑44.10%;公司全年股价下跌近六成。

  今年第一季度,闻泰科技实现净利润4.6亿元,同比下降8.42%,降幅已有所收窄。

  按照最新股价激励计划设置的业绩目标,闻泰科技今年业绩目标实现恢复性增长。

  其中,此次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显示,在第一个行权期,闻泰科技需满足下列两个条件之一:以2022年净利润为基数,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达到80%;以2020-2022年平均营业收入为基数,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8%。

  在第二个行权期,闻泰科技需满足下列两个条件之一:以2022年净利润为基数,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15%;以2020-2022年平均营业收入为基数,2024年营业收入增长 率达到15%。

  值得一提的是,7月23日闻泰科技召开机构电话会议,公司董事长张学政分享企业近期发展情况及业务变化。据介绍,董事长近期频繁往返国内外。过去一年大部分时间在国外,包括欧洲、美国等多地,主要忙安世半导体的整合及管理工作,2022年国外半导体业务整合及管理已有成效,安世半导体业绩增长比较快,净利润为37亿元,达到历史新高。汽车半导体业务增长显著。董事长带领安世团队在海外市场拓展,海外业务增长较快。对于产品集成业务,由于行业总体形势不好,公司总体上优化调整产品线,降本增效。

  此外,闻泰科技也在调研活动中指出,由于没有发业绩预告,半年报业绩同比不会出现《上市规则》中的较大变化。

责任编辑:杨红卜

很赞哦!(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