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百科

嘉禾:举措“不打烊”,春节年味足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3:25:20【百科】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嘉禾:举措“不打烊”,春节年味足红网时刻2月19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曹国胜 王晨曦)“时隔两年回到家乡,整体感觉就是我们的政府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第一位。”2月19日,在广州工作的 本源心力

原标题:嘉禾:举措“不打烊”,不打烊春节年味足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曹国胜 王晨曦)“时隔两年回到家乡,嘉禾举措整体感觉就是春节本源心力我们的政府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第一位。”2月19日,年味在广州工作的不打烊湖南省嘉禾县人李明生在家乡过完年准备返程时满怀感触地说,短短几天时间,嘉禾举措让他看到了嘉禾县委县政府对待老百姓的春节态度,感受到了家乡喜庆祥和的年味“年味”。

2021年春节期间,不打烊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嘉禾举措新春佳节,嘉禾县相关部门联动,春节恪尽职守、年味连续奋战,不打烊本源心力扎实地完成好各项春节任务,嘉禾举措确保全县人民新春欢乐“不打烊”。春节

疫情防控“不打烊”

“我们公司外地员工共5名,其中还有一对小夫妻。今年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陪他们一起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湖南合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平华介绍,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年味和温暖,除了政府的补贴之外,公司还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在2021年春节前夕,嘉禾县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就业增效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对2021年2月11日至17日春节7天假期内,留嘉坚守岗位上班的非嘉籍员工,由县总工会组织发放一次性守岗补贴500元/人;对留嘉过年的非嘉籍员工租赁公租房或廉租房的免收1个月(仅限2021年2月)房租,2021年2月份的水、电费凭有效凭证由县财政给予50%补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稳产工作,切实做好用电、用水、用气、用工、物流等要素保障,配套做好医疗卫生、治安消防、餐饮商超等公共服务保障;要组织好重点项目开工、留嘉过年倡议、过年送温暖、企业稳岗稳产典型宣传等活动,建立各行业稳岗稳产统计日报,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综合治理“不打烊”

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嘉禾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在春节假期安排人员坚守岗位,紧盯看好“车”和“人”,深入各高速、国省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酒驾、涉牌涉证、违规停放、超载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40余起,进一步巩固了交通治安成果,筑就了让群众放心出行的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嘉禾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全县共接包括刑事、治安案件的报警301起,全县重特大刑事案件、群体性治安事件、重特大交通事故和有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零发生,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移风易俗“不打烊”

“今年全镇人民度过了一个有史以来最整洁、最祥和、最稳定的春节。”塘村镇党委书记康俊辉说,为了不让春节期间因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而出现没有节日氛围的局面,该镇要求各村都发挥自身的优势,采取邀请龙队、花鼓戏团到村里演出,丰富群众的春节生活。据统计,仅春节期间,全镇共安排舞龙20场次,花鼓戏演出30场次,切实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全镇各村环境卫生整洁,群众文化娱乐丰富、未发生森林火灾,未出现一起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实现了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新春佳节,群众办理喜事、扫墓祭祖的活动增多,大摆酒宴、燃放烟花爆竹等事件时有发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嘉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苏利介绍,为在春节期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2月9日,嘉禾发布“文明健康过大年”倡议书,倡导婚宴喜庆新办简办,杜绝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普及讲文明、树新风的健康理念,同时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下乡活动,走村入户引导村民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危害,采取发放资料、赠送小礼品等接地气的方式推广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有力提高了民众的安全认识和文明意识,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显著减少,营造了“没有硝烟”的年味氛围,让群众过上了节俭年、平安年、温馨年。(邓和明 曹国胜 王晨曦)

很赞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