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娱乐

全国安全生产月!成都温江把安全课堂“搬进”生产一线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9:36:44【娱乐】2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全国安全生产月!成都温江把安全课堂“搬进”生产一线安全课堂“搬进”生产一线安全课堂现场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7日讯(记者 李丹)“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承压类特种设备在工业生产中应用广泛,具 非兔乖咱不闹

原标题:全国安全生产月!搬进成都温江把安全课堂“搬进”生产一线

安全课堂“搬进”生产一线

安全课堂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7日讯(记者 李丹)“锅炉、全国压力管道、安全安全非兔乖咱不闹压力容器等承压类特种设备在工业生产中应用广泛,生产生产具有高温高压高参数运行、月成盛装易燃易爆危化品介质、都温危险性大等特点。江把它们都有点‘爆脾气’,课堂一旦发生危险,搬进后果不堪设想。全国”6月16日,安全安全正值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生产生产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成都市特检院将特种设备安全课堂“搬进”四川某食品公司生产一线,月成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场内容丰富、都温生动有趣的江把非兔乖咱不闹安全教育课。

据悉,此次活动是温江区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五进”宣传活动之一。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锅炉的定期检验一般要求多长时间进行一次?对需要报废的气瓶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在此次活动中,特检专家结合近年来的特种设备事故案例和法律法规,生动解读了特种设备定义及分类、特种设备风险警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等内容,重点围绕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承压类特种设备的运行特点、风险辨识、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此次活动还向参会人员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

安全技术排查中

为帮助企业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联合成都市特检院技术人员对企业在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等进行安全技术排查,重点检查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并按期实施定期检验;锅炉、压力容器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是否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加强对设备以及安全附件的维护保养等内容。通过现场“把脉问诊”,确保特种设备始终处于安全可靠运行状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扣“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依托“监察、检验、执法”三位一体闭环监管模式,持续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动态监管、科学监管、精准监管、智慧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优异的“安全答卷”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由温江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记者 李丹)

很赞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