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时尚

美媒:美“小院高墙”拦不住中国AI进步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17:34:09【时尚】0人已围观

简介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27日发表题为《禁止向中国出口英伟达芯片不太可能阻挡中国的人工智能进步》的文章,作者为帕特里克·穆尔黑德。全文摘编如下: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 道至星穹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27日发表题为《禁止向中国出口英伟达芯片不太可能阻挡中国的人工智能进步》的文章,作者为帕特里克·穆尔黑德。美媒美拦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美国企业制造的不住道至星穹半导体实施新的出口管制,尤其是中国英伟达公司用于训练人工智能(AI)模型和运行数据中心的芯片。我最近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进步谈到了这些限制可能造成的小院高墙破坏性影响,如果拜登政府真的美媒美拦这样做的话。

我希望当前围绕半导体的不住冲突能够过去,但我们需要确信我们了解它对人工智能的中国影响,因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雄心勃勃。进步

中国的小院高墙芯片产业并不像美国那样先进,但华为和壁仞科技等中国芯片制造商能够生产出设计出色但较低性能的美媒美拦产品。当然,不住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国中国企业更愿意使用英伟达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各方面都是进步道至星穹目前最好的,但如果集合足够多的较低性能芯片,最终也可以完成同样的人工智能任务。这种做法会让新数据中心的成本略微增加,但不至于瘫痪。另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不会冲击中国数据中心已经安装的大量英伟达芯片,也不会影响中国自主研发超级计算机的能力。

简而言之,认为对英伟达芯片实施出口限制就可以扼杀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这是没有道理的。

英伟达公司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几周前指出,更大的风险是,从长远来看,严格的出口管制可能会让美国丧失在芯片领域的部分领导地位。

如果继续收紧限制措施,最终会刺激中国国内芯片产业的发展。中国芯片厂商目前还没有重大成绩,但有很多制造商已经具备扎实的能力。20年前我担任超威半导体高管时,与我们打交道的中国芯片企业在设计上并不出色,但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如果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需要向它们寻求以前从美国采购的芯片,那么这些供应商肯定会提高设计和生产能力以满足需求。虽然这些企业还没有达到英伟达、英特尔或高通的水平,但我们不需要给它们更多加速发展的理由。

美国贸易政策的基石之一是“小院高墙”策略。这意味着,当你在美国处于领导地位的技术领域工作时,你会围绕这一技术建起高墙,这样其他国家就无法轻易追赶。但在商业人工智能领域,这是行不通的。

在人工智能的花园里,种子是中国已经可以接触到的人工智能软件框架。园中的植物是正在使用的人工智能模型,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已经在使用这些模型。英伟达则提供最好的铲子和修枝剪来照料花园,但并不是唯一的工具。所以,试图在花园周围建造高墙是没有意义的。

既然这样,英伟达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成功使其在追求人工智能方面绝对不可或缺这一点,并不符合逻辑。而对这些芯片的过度监管会带来美国可能丧失技术领导地位的风险。你是愿意让中国的人工智能客户继续为英伟达的发展和成功提供动力,还是宁愿他们用人民币来推动中国供应商的发展和成功?

从长远来看,限制英伟达进入中国市场并不会使美国变得更安全或更具竞争力。

很赞哦!(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