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焦点

媒体五问“强迫吃粪便”事件:如何和解的?加害方是否涉嫌刑事犯罪?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18:26:24【焦点】8人已围观

简介被强迫吃粪便,还被拍成视频发到网上。山西介休这名被霸凌的孩子让全网心疼。介休市委网信办发布通报称,公安已立案,家长已和解。但是,事件中还有许多疑问待解。第一,双方是如何和解的?据受害孩子的父亲说,当地 他撩的刚刚好

被强迫吃粪便,媒体还被拍成视频发到网上。问强山西介休这名被霸凌的迫吃他撩的刚刚好孩子让全网心疼。介休市委网信办发布通报称,粪便方否犯罪公安已立案,事件涉嫌家长已和解。何和但是解的加害,事件中还有许多疑问待解。刑事

第一,媒体双方是问强如何和解的?据受害孩子的父亲说,当地公安是迫吃连夜把他叫到派出所,在和解书上按了手印。粪便方否犯罪亲属称,事件涉嫌孩子父亲是何和文盲母亲精神残疾,那么文盲父亲对这份和解协议有多深的解的加害他撩的刚刚好理解?调解应该站在法律角度,遵循公平公正原则,如果其中一方不能充分理解协议内容以及后续影响,所达成的协议受到质疑在所难免。

第二,为什么选择深夜和解?一般情况下,此类案件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意味着加害方可以相应减轻处罚。那么,在和解过程中是否充分保障了受害一方的权益。明明光天化日之下让当事人带着律师和亲属,充分了解协议内容才是公平公正的选择,但介休警方选择了连夜达成和解。这种月下和解,也需要接受阳光检验。

第三,赔偿4.5万元合法合理吗?孩子受到精神刺激后需要治疗,应当赔偿医疗费,遭受侮辱应当赔偿精神损失费。而这4.5万元的计算,是否有双方信得过的律师协助核算。孩子精神受到刺激,伤害后果将与赔偿多少直接相关。在没有明确伤害结果的情况下,提前约定赔偿金额是否客观?

第四,加害方是否涉嫌刑事犯罪?由于加害方是三名未成年人,介休网信办在通报中没有公布年龄。根据目前的事实来看,强迫他人吃粪便并拍摄视频进行传播,最终造成其精神受到刺激,可能涉嫌侮辱罪,甚至还可能涉嫌故意伤害罪。

第五,警方何时通报案情?事发已经多日,既然已经立案,作为办案机关就应该及时回应家属关切和社会质疑,但是介休警方至今没有回应,而是借网信办之口告知公众已经立案。关于案件的调查过程,和解过程,公安机关才是权威部门,网信办的事件通报不能代替公安机关的案情通报。

疑问还有很多,比如司法部门有没有提供法律援助?受害人家庭困难,民政部门有没有进行救助,此后又将如何帮扶?孩子精神受到刺激,医疗救治是在当地进行还是选择三甲大医院?这些不仅仅是网友多管闲事,而是真正的关心关爱。相关部门公开回应质疑,不仅是以案说法对社会进行普法教育的契机,也是实实在在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很赞哦!(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