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探索

2020金融街论坛升格为国家级重点活动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6:12:57【探索】3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2020金融街论坛升格为国家级重点活动本次年会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召 伴我秦时

原标题:2020金融街论坛升格为国家级重点活动

本次年会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街论级重金融合作与变革”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坛升本次年会的格为国伴我秦时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国内外近300名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本次年会,点活动嘉宾邀请规格、金融街论级重规模和境外嘉宾数量达历届之最。坛升

创办于2012年的格为国金融街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被誉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一。点活动相比往年,金融街论级重今年的坛升金融街论坛年会规格全面提升。据了解,格为国本届论坛年会的点活动主办单位包括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金融街论级重新华通讯社、坛升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格为国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承办单位是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城区政府和北京金融街服务局。金融街论坛也成为继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后的北京服务国家战略的国家级重点活动。

发布会上,伴我秦时西城区区长孙硕介绍称,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致力于打造四大平台,即: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发声平台、金融业国际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平台和国家级金融政策权威发布平台。

规模

国内外近300名重量级嘉宾出席

据介绍,本届论坛年会将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国际知名经济专家学者,部分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实业界企业家等近300名重量级嘉宾出席。现场参会嘉宾规模预计3500人次,嘉宾邀请规格、规模和境外嘉宾数量达历届之最。

活动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境外嘉宾主要通过连线或录播方式参与,全球观众可观看中英文直播。目前论坛年会筹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场嘉宾规模预计1500人次,嘉宾邀请规格、规模和境外嘉宾数量达历届之最。

为了充分发挥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压舱石”作用,加强机构间年度沟通对话,本届论坛年会设置了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闭门会等,搭建起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及学术界之间的深度对话与良性互动平台。

内容

设置四大板块近30场议题

本届论坛年会形式多样,安排了开闭幕式、全体大会、平行论坛、闭门会议、专场活动和成果发布等多个环节。平行论坛设置“金融合作与变革”“金融服务与发展”“金融开放与市场”“金融科技与创新”4个板块近30场议题,邀请金融界与实业界企业家共同研讨、现场互动。

本届论坛年会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将与“金融科技与创新”板块并行举办,研讨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等问题,旨在凝聚各方共识、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发布

“一行两会一局”将释放权威声音

值得注意的是,四大金融监管部门将在本届论坛上集中发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分别在全体大会、主场议题及活动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政策发布和人物专访等多种形式,释放权威声音。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正值北京启动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试验区之际。结合国家金融改革开放部署,年会还将举办酒会演讲、首都金融专场活动,集中推介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政策,以及金融街等功能区金融业发展的新举措。

同时将举办“金融街之声”成果专场发布活动,《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全球重点国家及区域投资风险分析2020》《中国证券业服务实体经济报告》等成果将集中发布,活动形式和内涵较往届更为丰富。

相关

北京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16.4万亿元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首都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433.5亿元,增长5.7%,增速较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1.2%。今年上半年,金融业实现地方财政收入611.1亿元,同比增长10.2%,占比21.6%。税收方面,上半年金融业完成税收4522.1亿元,同比增收355.4亿元,增幅8.5%,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达55.2%,是北京税收收入的支柱行业。

北京是金融管理中心和金融机构大本营

北京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金融决策管理机构所在地,也是众多国家支付、交易、结算、清算、登记、征信等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所在地,是国家的金融政策调控中枢。

金融机构大本营趋势明显。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三大政策性银行,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再保险等大型保险集团,中信、光大、民生、华夏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金、银河、中信建投等大型证券公司,华夏基金等大型资产管理机构总部聚集在北京。2019年18家中国金融机构进入《银行家》评选的全球最大1000家银行榜单前100名,其中总部在北京的有10家。

3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

据了解,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都在北京市设立代表处。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均在京设立营业性分支机构或代表处,目前全市外资金融机构分支机构16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代表处200余家。近年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等一批国际金融合作组织在北京设立。

金融对外开放枢纽初步呈现。自2015年5月以来,国务院已先后三轮批复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在新一轮开放方案里177项具体措施中金融业占50项左右,超过1/4。2018年我国金融业新一轮开放以来,标普、穆迪、惠誉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Paypal支付、SWIFT等重量级国际金融组织;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理财子公司,VISA、Master两大信用卡组织,瑞银、高盛、瑞信三家外资控股的合资证券公司;安顾亚太区总部、路孚特亚太区总部,高盛、东方汇理、贝恩资本子公司等共计3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

北京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北京金融市场体系加速完善。在股票市场方面,北京拥有继上海、深圳之后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三个市场共同构成了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格局。

在债券市场方面,北京是中国最大的债券发行定价中心。在保险市场方面,北京地区保险密度、保险深度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

截至2020年6月底,北京地区内上市公司358家,总股本2.75万亿股,占全国A股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8.32%,居全国第一;总市值16.4万亿元,占全国的23.98%,居全国第一。

此外,北青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6月末,北京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623家,境内上市公司总股本、总市值全国第一;科创板成功发行20家,融资额328.03亿元,居全国第一。

本组文/本报记者 程婕

很赞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