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百科

旅博馆藏清代《红楼梦》画册在长沙展出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20:27:23【百科】9人已围观

简介    近日,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博物馆和旅顺博物馆联合承办的“谁谓情深画不成——清孙温、孙允谟绘《红楼梦》画册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展,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去观展。          此次展出的 先生说的那些事

    近日,旅博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馆藏长沙博物馆和旅顺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清代先生说的那些事“谁谓情深画不成——清孙温、孙允谟绘《红楼梦》画册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展,红楼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去观展。梦画

    

      此次展出的册长出画册是旅顺博物馆的馆藏珍品,为国家一级文物,沙展由清代晚期河北丰润画家孙温和孙允谟根据当时流行的旅博120回的程甲本《红楼梦》小说为蓝本精心绘制而成,反映了清代晚期《红楼梦》题材绘画高超的馆藏艺术成就。

    

      据介绍,清代先生说的那些事展览从230幅画册里精选了149幅进行展出,红楼通过“通灵石慕红尘美”“大观园聚皇亲贵”“繁花胜景终有尽”“高楼倾时万艳悲”四个单元的梦画设计,将《红楼梦》的册长出主要故事情节通过一幅幅画作呈现出来。

    

      展览现场,沙展沉浸式的旅博展览方式让观众走进“大观园”。现场讲解员化身画中人物讲解画作,观众一边看展一边了解画作中的山水、人物艺术等绘画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特别引进了旅顺博物馆和雅昌文化集团共同打造的“红楼幻境”沉浸式数字展结合数字技术,通过“梦中人”“梦中梦”“梦中物”“梦中游”等数字展览板块,可感、可游和交互式设计让《红楼梦》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侯晓明

很赞哦!(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