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知识

孝昌血桃丰收 快递进村“甜蜜”销往全国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22:52:22【知识】1人已围观

简介(资料图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宋俊初 贺新桥 汤涛)眼下,正是孝感市孝昌县丰山镇祝河村的血桃成熟上市的时节,当地邮政快递服务进村,将全村2850亩血桃销往全国,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终极教师


(资料图片)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宋俊初 贺新桥 汤涛)眼下,甜蜜正是孝昌血桃销往孝感市孝昌县丰山镇祝河村的血桃成熟上市的时节,当地邮政快递服务进村,丰收终极教师将全村2850亩血桃销往全国,快递解决了村民的进村后顾之忧。

6月16日早晨6时30分,全国孝昌邮政快递工作人员黄山就开始忙碌了起来,甜蜜他接到了丰山镇祝河村满山红合作社发来的孝昌血桃销往500多份订单。黄山将这些订单一一打印出来后,丰收立即驱车赶到了丰山镇祝河村,快递现场收集该村发往全国的进村快递——血桃。

祝心德是全国祝河村满山红合作社的负责人,当天一大早,甜蜜他就将收到的孝昌血桃销往订单传给快递员黄山,然后全家人有序分工合作,丰收终极教师上山采摘血桃后运下山,在家里进行装箱。

除了完成本地市场的订单外,祝心德每天还要完成通过电商平台下的订单。一家人分工明确,套袋、打包井然有序。经过精心挑选并包装好的血桃装箱粘贴好快递单后,通过邮政快递发往全国。祝心德说,有了邮政快递进村服务,每天有600至800箱血桃发往全国各地,保证了血桃的新鲜度和品质,“让我们合作社的血桃甜蜜地销往全国。”

为解决优质农特产品出村进城销售难问题,孝昌县推行快递进村服务试点工作。孝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场地建设、设施设备、人员车辆等配套服务,中国邮政孝昌县分公司整合物流仓储、快递企业、配送网络、一线站点等资源力量,让快递下得了乡、进得了村、入得了户。

孝昌县祝河村静亿家庭农场,也是一家以血桃种植为主的家庭农场。从前的血桃销售是以本地市场和采摘为主,每年血桃成熟的季节,农场都会为销售问题发愁。自从邮政快递进村入户以后,就让该农场的血桃插上了翅膀,销往全国各地,农场负责人李静再也没有为销售问题发过愁。

如今,和祝心德、李静一样,享受邮政快递进村服务红利的孝昌农户比比皆是。据统计,全县血桃和黄桃产业种植面积4万余亩,其中新种植面积1万亩、挂果面积3万余亩,今年预计亩产1.2吨、总产量3.6万吨,都将借助邮政快递“甜蜜”地销往全国各地。

关键词:

很赞哦!(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