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休闲

大件商品送货到村 百世加快推进云南村级服务点建设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9:51:59【休闲】8人已围观

简介  近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罗家坡村通快递后,迎来了首个“双11”,小包裹、大家电都随着物流通路的打通送进了村民的家里。  负责罗家坡村快递驿站的张文水感受颇深。在做快递驿站前,张文水是百 神算命师李耀叶婷婷

  近日,大件到村点建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罗家坡村通快递后,商品送货设迎来了首个“双11”,百世神算命师李耀叶婷婷小包裹、加快大家电都随着物流通路的推进打通送进了村民的家里。

  负责罗家坡村快递驿站的云南张文水感受颇深。在做快递驿站前,村级张文水是服务百世快递的一名快递员,做快递员的大件到村点建六七年间他的足迹遍布了建水县大大小小的村镇。2019年,商品送货设张文水转型做起了小老板,百世成为邻里驿站的加快负责人。今年10月,推进在罗家坡村新运营的云南这个快递驿站不仅快递单量猛增,更为当地果农打开了售卖当地农产品的村级神算命师李耀叶婷婷通路。运营仅1个半月,如今日均快递量达到120票,相比运营初期提升了100%,今年“双11”的件量也比平时上涨了20%。

  “以前最近的快递取件点距离罗家坡有近八公里,很多村民买了东西也没有时间去取。罗家坡村驿站设立后,村民们顺手就可以把快递带回家。遇上不方便取件的,我会在下班后安排时间给村民送件到家。”张文水说。

村民在罗家坡村驿站取件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建水县南庄镇是全国闻名的早熟葡萄名镇,为了把当地的夏黑葡萄、阳光晴王葡萄、建水酸甜石榴等多种农产品更好更快地送出去,张文水的快递驿站还专门提供专业的水果包装方便村民寄递,有村民也跟上潮流做起了微商,成了抖音卖货小达人。通过家门口的快递服务点就能发往全国各地,村民们的收入也大大增加了。

  快递下乡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释放农村内需潜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快递积极探索适合乡镇和农村地区的驿站代理点模式,通过“快快”合作、“快商”合作、“快邮”合作、“快交”合作等形式建立共配点。而百世快运也在现有成熟物流体系基础上,不断完善乡村基础物流设施建设。

  如今,随着村级快递服务点的落地,百世快运也搭载“进村”的快车,把村民网购的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电商大件”送进了村里。据张文水介绍,随着电商的不断渗透,家电、家具、卫浴等在内的大件商品纷纷开拓线上销售渠道,乡镇、村消费者村民们对大件商品的配送需求也在增多。现在罗家坡村把快递物流通路打开了,“村民买大件商品和买衣服一样方便了。”

  今年8月,百世在云南启动村级快递服务点建设,规划镇、村级服务站近7000个,覆盖云南省118个县。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很赞哦!(2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