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休闲

云南文山市:田间地头春耕忙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16:57:34【休闲】5人已围观

简介  时下,走进文山市乡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当地群众翻犁地块、除草灌水、铺盖薄膜……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  在薄竹镇公鸡寨村,村民张金福正在用旋耕机翻犁地块,家人则在一旁清除杂草。“今年打算种 鬼医厨神

  时下,云南走进文山市乡村,文山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当地群众翻犁地块、市田鬼医厨神除草灌水、间地铺盖薄膜……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头春春耕备耕景象。

  在薄竹镇公鸡寨村,耕忙村民张金福正在用旋耕机翻犁地块,云南家人则在一旁清除杂草。文山“今年打算种4亩玉米,市田鬼医厨神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间地我们来地里也是头春尽量避免扎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耕忙安全。”张金福说,云南采用机械化翻地可以比牛耕提高一倍左右的文山效率,只用一早上的市田时间就翻犁、整理好了1亩地。

  在德厚镇石榴红村陶绍斌家地里,记者看到喷灌设施已基本铺设完毕。“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生产也要抓起来,趁着这两天天气好,我们把辣椒苗栽了。”正在地里忙活的陶绍斌说,他家春节前就将化肥、种子等相关物资买好备齐,今年打算种8亩辣椒,希望能有个好收成。

  在追栗街镇丫呼寨村田树春家的甘蔗地里,只见夫妻俩一人拉地膜、一人盖土,熟练地将地膜覆盖在已经进行补种和施肥的甘蔗上,期待今年的7亩甘蔗能够带来好收成。

  为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文山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抓好农资储备和调度工作,组织好全市农资生产、流通及供应,确保春耕生产。

  云南网记者 黄鹏

很赞哦!(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