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焦点

浙江已经18天没下雨!-12.1℃,对杭州意味着什么?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23:58:21【焦点】1人已围观

简介在阳光、蓝天和冻手冻脚中,杭州人迎来今年的最后一个月,用橙友的话说:今天天气真当好,就是太冷了,妥妥冬天的感觉。昨日,冷空气深入南方地区,多地气温“应声下跌”。今天,在冷空气影响下,降温区域继续向南推 我的师傅是神兽

在阳光、浙江蓝天和冻手冻脚中,已经意味杭州人迎来今年的天没我的师傅是神兽最后一个月,用橙友的下雨话说:今天天气真当好,就是℃对太冷了,妥妥冬天的杭州感觉。

昨日,浙江冷空气深入南方地区,已经意味多地气温“应声下跌”。天没

今天,下雨在冷空气影响下,℃对降温区域继续向南推进,杭州我的师傅是神兽广东、浙江广西等地也出现了降温。已经意味截至10时,天没银川(-12.3℃)、西宁(-9.5℃)、兰州(-4.9℃)、西安(-3.7℃)、合肥(-4.4℃)、武汉(-1.8℃)、南京(-1.5℃)、上海(3.8℃)、长沙(4.4℃)、南昌(6.5℃)10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其中武汉和南京为今年下半年首次跌破0℃。

目前,冷空气影响已接近尾声,预计江南、华南等地今天仍有4~6℃的降温。

受到冷空气影响,浙江今天早晨气温明显下降,长兴的最低气温仅剩1.7℃。

明天早晨会更冷,高山区会跌到零下,浙中北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直逼冰点,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新低,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杭州1-4日气温比较低,其中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4℃,有霜,山区-1~2℃,有霜冻或薄冰。5日以后气温呈现出升高趋势,白天最高气温直逼20℃,本是深秋,却暖得像初秋。杭州的入冬进程再一次受阻。

除了冷空气频繁,气温起伏较大,你还记得上一次杭州像模像样地下雨是什么时候吗?

自11月13日起,我省大部已连续18天无降水,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3日起浙中南地区水汽条件转好,4日前后全省有小雨部分中雨。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11时主城区的露点温度-12.1℃。先别急,-12.1℃,不是气温,而是露点温度,这意味着什么?

露点温度,也就是露点,是假设空气中的水汽含量保持不变、气压也保持不变时,通过冷却使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时的温度。所以,露点温度虽然也是一个温度值,但其实它反映了湿度大小,同样的温度,露点越低,湿度就越小,反之亦然。所以气象上也经常用温度露点之差来表示湿度高低,差值越大,湿度越低。

我们经常在湿热焖蒸的夏天看到“露点温度高”这个说法,通常夏天的高温叠加雨水,湿度大,人体感觉就会十分闷热,让华南人万分头疼的回南天现象,常常是露点温度大于地温,潮湿明显。

而现在杭州的情况正好相反。比如今天上午8-11时,气温从5.8度缓慢升高到7.7℃,而同一时次的露点却从-7.4℃降至-12.1℃,温度露点差不断增大,对应的相对湿度则从8时的38%逐渐降至11时的23%。今天下午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湿度还有可能继续降低到20%甚至更低。这么低的湿度,对于皮肤很不友好,大家一定要多喝水。

雨水持续摸鱼,11月下旬以来,杭州没有出现过有效降水,这是近段时间湿度偏低的主要原因。市气象台说,展望未来的十天,除了4日前后有短暂的降水过程之外,其它时间均以晴朗天气为主。

眼下已经进入12月,山林染上秋色,气温也比较适宜,正是登山的好时节,请大家千万注意不要在林区用火。

很赞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