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探索

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灾后重建——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满意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6:08:20【探索】0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灾后重建——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满意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这回大雨,咱村百姓损失不小。经过村支部会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和村民代表决议,我们把受灾严重的村 医邪天下,毒妃凤临皇朝

原标题: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灾后重建——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满意

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

“这回大雨,运用议两意咱村百姓损失不小。公开工作经过村支部会提议、法开医邪天下,毒妃凤临皇朝村‘两委’会商议、展灾众满党员大会审议和村民代表决议,后重好事我们把受灾严重的建把村民纳入监测救助对象,把决议和实施结果进行公开。办好”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中高店村党支部书记高国春说,让群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议两意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公开工作村民得到了实惠。

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法开医邪天下,毒妃凤临皇朝全省各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展灾众满走好群众路线,后重好事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把通过听民声、办好集民智、聚民力,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平稳有序。

小关镇龙门村位于巩义市东部,“7·20”暴雨导致全村安全饮用水管网及设施严重受损,2000多口人的吃水问题成了急需解决的难事大事。村党总支书记赵保红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提议对因灾受损的安全饮用水管网进行抢修,对被洪水淹没的新打机井进行淘井。

支委会之后随即召开村“两委”会议,经商议,初定工期15天,联系有资质的建筑单位施工,以村民组为单位,以工代筹的方法组织村民义务开挖、放置、填埋管道。该事项提出后,经广集民意符合全体村民意愿,7月28日,龙门村召开党员大会对此事项进行审议,审议事项全员通过。当天下午村民代表大会召开,对该事项进行决议,并在村三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期满后无异议。项目于8月3日开工建设,经过15天奋战,在施工队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建设,村民终于吃到了安全饮用水。

“大家的事情大家说了算,通过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大家能够直接参与家园重建,重建工期缩短了、质量提升了、效果出来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也就有保障了。”鹤壁市淇县西岗镇留店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军林说。

暴雨后,留店寺村村民住房、耕地被淹没,室内家具受损严重,大量树木被洪水冲垮,造成道路通行受阻及群众财产损失。“四议两公开”中一场场商议和审议,让村民思想统一起来,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排出了村内积水、清理了倒塌树木和垃圾、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在后续的受灾物资及资金发放中,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让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心中。

淇县朝歌街道南杨庄村党支部也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调查的基础上,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制定了《南杨庄村“以工代赈、家园清理”实施方案》,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工作。方案制定后,南杨庄村灾后重建工作按下了“加速键”。全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不分昼夜清理垃圾、逐户进行消毒;及时发放受灾转移群众生活补助金,逐人逐户分析研判,最大程度保障公平,受到群众好评。南杨庄村圆满完成灾后重建、重振家园各项任务,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实践证明,“四议两公开”有效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难、基础设施建设难、群众内生动力调动难等问题,成为全省各受灾地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载体。

很赞哦!(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