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知识

凤川“石榴红”奏响“和谐民族曲”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2:01:48【知识】3人已围观

简介杭州日报讯 秋分过后,石榴分外红,籽籽同一心。“山清水秀的美丽风景、多元包容的人文文化,生活在桐庐,让我们觉得既暖心又安心。”来自壮族的罗常开说,他来桐庐三年,在这个第二故乡的归属感也逐年愈发强烈。日 豪门嗜宠:千金不好惹

杭州日报讯 秋分过后,石榴红石榴分外红,凤川籽籽同一心。奏响豪门嗜宠:千金不好惹

“山清水秀的和谐美丽风景、多元包容的民族人文文化,生活在桐庐,石榴红让我们觉得既暖心又安心。凤川”来自壮族的奏响罗常开说,他来桐庐三年,和谐豪门嗜宠:千金不好惹在这个第二故乡的民族归属感也逐年愈发强烈。

日前,石榴红在桐庐凤川街道“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中,凤川石榴红调解室成员、奏响街道宣传统战线干部、和谐西藏那曲在桐就业联络服务站人员及各族同胞围绕融入凤川、民族教育教学、就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畅所欲言。现场,藏族、苗族、侗族、布依族、壮族等各族同胞盛装打扮,构成了独特的“民族风情图”。

目前,凤川街道居住着41个少数民族近8000名民族同胞。近期,凤川街道还发布了“新凤人7条优享政策”,帮助在凤川街道安家的民族同胞在参与、服务、法律、健康、就(创)业、教育和生活等方面得到更多优享。

法治宣传、学习教育、事务办理、文体活动、议事恳谈……近年来,凤川街道创新打造“民族之家”,构建了集多功能于一体的“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以打造‘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来撬动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创建‘1+3+4+N’城市民族工作模式,以各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为重点,坚持把城市民族工作与基层治理、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融合,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凤川街道党工委委员詹水德表示。

“你看,这是我们一起去江南古村落参加研学活动时的照片。”罗常开的儿子罗植琅指着一张照片说,那里有好多有意思的非遗项目呢!“这里是荻蒲花海,我们还在花海中跳了民族舞。”“端午节我们还一起包了粽子呢!”……“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的“笑脸墙”前,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介绍道。罗常开感慨道,“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氛围。

此心安处,便是家乡。在凤川街道工作生活多年,因为此处的包容和接纳,不少少数民族同胞还萌发了主人翁意识,纷纷加入了“石榴红志愿服务队”“石榴红调解团”等民族团结社团组织,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和护航亚运,营造了各族同胞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浓厚氛围,奏响了一支共建共荣的“和谐曲”。

很赞哦!(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