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休闲

莫让烈士纪念设施散落荒野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6:11:07【休闲】9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莫让烈士纪念设施散落荒野□ 张立美清明前夕,记者在一些革命老区县调查发现,仍有少数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日常管理不到位。有的杂草丛生,有的破损无人修复,还有的烈士墓前种了菜。(4月1日新华网)2 冲之无尽

原标题:莫让烈士纪念设施散落荒野

□ 张立美

清明前夕,莫让记者在一些革命老区县调查发现,烈士仍有少数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日常管理不到位。纪念冲之无尽有的设施散落杂草丛生,有的荒野破损无人修复,还有的莫让烈士墓前种了菜。(4月1日新华网)

2014年,烈士在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之际,纪念媒体就曾报道过部分烈士陵园、设施散落冲之无尽烈士纪念馆、荒野抗战遗址等烈士纪念设施破损的莫让现象。近些年来,烈士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烈士纪念设施的纪念管护工作,也采取了许多措施。设施散落民政部门、荒野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均积极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普查工作,并推进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管理保护。但在一些相对偏远的地区,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堪忧的现象依然存在。

管护烈士纪念设施,对于留存红色记忆,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意义重大。要通过精细普查,调查清楚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的现状和日常管护情况,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尽快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日常管护单位或人员的职责。这些管理相对薄弱的地区一般都是经济欠发达的偏远山区,财政也要加大投入力度进行兜底,让这些散落荒野的烈士遗迹真正得到修缮保护。

很赞哦!(7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