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焦点

【新加坡雇佣条例】海外雇主招聘新加坡员工,这些细节你知道吗?(二)

杰雷快讯网2024-03-28 17:54:51【焦点】6人已围观

简介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虑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或者招聘海外员工。新加坡是一个创业热土,孕育了众多独角兽企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 如果你想在新加坡成立公司,那么招聘员工是你必须要面对 超级修行助手

在全球化的新加细节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坡雇聘新企业开始考虑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或者招聘海外员工。新加坡是佣条员工超级修行助手一个创业热土,孕育了众多独角兽企业,例海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雇人才。

如果你想在新加坡成立公司,主招知道那么招聘员工是加坡你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在新加坡招聘员工不仅要考虑人才的新加细节匹配度、薪酬水平、坡雇聘新工作效率等因素,佣条员工还要遵守当地的例海劳工法规,处理好税务和社保等事宜。外雇

本文将为你介绍在新加坡招聘员工的主招知道注意事项,帮助你顺利完成这一环节。加坡

01遵守新加坡劳工法

新加坡成立劳工法是新加细节为了监管和保护雇主、雇员的利益,同时也为雇主明确了职责与承担的义务。在新加坡招聘员工,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签立雇佣合同

雇佣合同是雇主和雇员之间的法律协议,规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例如工作职责、超级修行助手薪资待遇、工作时间、福利、假期、绩效考核、解雇条件等,雇主必须遵守雇佣合同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如果违反合同,可能会面临法律诉讼;如果你不熟悉新加坡的就业条例,最好聘请具有专业知识的律师或人力资源顾问来协助。

强制性合同条款

在2016年4月1日或之后在新加坡签订的雇佣合同,且根据合同约定雇佣关系达14天或以上(不是工作天数),所有雇主必须向受雇员工发出包含下方关键合同条款的书面证明:

雇主及雇员的全名,职位名称、主要职责及责任,入职日期,聘用期限(如果固定期限的话),工作安排,工资发放周期及其他与工资相关的薪金说明 ,基本工资、固定津贴的扣除,加班费用支付周期(如果与工资发放周期不同的话),加班工资支付比例 ,休假类型罗列,其他医疗福利,试用期期限(通常三个月),有任何变动提前通知期限,(可选)工作地点等。

工作时间 WORKING HOURS

新加坡企业对于工作时间的要求和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一样,也是一周5天。雇佣合同中会注明合约工作时间,即每天9小时或8小时,但是每周总工作时间数都不可超44小时。

加班 Overtime pay

在职员工和非雇佣合同关系的员工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索要加班费,其中:

◎ 加班费上限为 $2600,或每小时 $13.60

◎ 每小时加班费为基本工资的至少1.5倍

◎ 工资期结束后14天内支付加班费

需要说明的是,员工就算可以加班,但是每个月不得超过72个小时。

    

工作最长时长 Maximum hours of work

在新加坡,员工的最长工作时间每天不允许超过12小时,但是也有例外情况:发生事故或事故将产生威胁、对社会生活、国防或安全至关重要的工作、机械装置或者工厂中需要完成的紧急工作、不可预见的工作中断导致时间耽误。

公休假期 HOLIDAY

新加坡每年有11个公休假期,在公休假期上班的员工必须获得额外一天的工资或至少一天的调休, 具体的公休假日有:

元旦、农历中国年(2天)、开斋节、哈芝节 、耶稣受难日、劳动节、卫塞节、国庆节、屠妖节、圣诞节

年假 Annual leaves

在新加坡,累计工作满三个月的员工即可享受年假;员工第一年有7天年假,此后每年增加一天,直到第八年之后开始固定为每年14天年假。

特殊假期 Special leaves

产假:16周带薪产假(如果孩子是新加坡公民)或12周带薪产假(如果孩子是非新加坡公民);

陪产假:2周(适用于所有符合资格的在职父亲,包括自由职业者);

共享产假:在妻子同意的情况下,有工作的父亲可以申请分享妻子16周的政府带薪产假中的最多4周;

育儿假:每年带薪6天(新加坡孩子的父母)或每年带薪2天(非新加坡公民的孩子的父母);

婴儿护理:每年6天无薪(新加坡孩子的父母);

慰问假:通常是为有家庭成员死亡的员工提供2-3天的带薪假;

收养假:12周(适用于所有符合条件的在职宝妈,包括自由职业者)。

病假 Medical leaves

在职员工如果工作了3个月以上,就有权享受带薪门诊病假和带薪住院假,要求病假员工必须出示医疗证明。

其中工作时长和带薪病假成正比,比如员工已经在某企业工作了3个月,那么他可以享有5天的门诊带薪假和15天的住院带薪假;

如果他在某企业工作了4个月,那么门诊和住院的带薪假则升至8和30天;在企业工作了5个月则更高至11和45天。

在员工入职6个月和以后,门诊带薪假和住院带薪假则固定在14和60天,这也充分体现了新加坡职场文化中对于员工充分的人文关怀。

健康保险 HEALTH INSURANCE

根据《雇佣法》,新加坡没有法定要求为雇员提供私人健康保险缴纳的福利,作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的职工将自动获得一种称为健康保险的低成本医疗保险,这是所有新加坡人的基本保险保障。

作为雇员中央公积金退休供款的一部分,一定比例的供款会自动分配到雇主的医疗储蓄账户, 医疗储蓄保险计划帮助医疗储蓄账户持有人及其受养人支付老年或严重疾病的治疗费用。医疗保险保费从医疗储蓄账户中扣除。

支付中央公积金和技能开发费

中央公积金(CPF)是新加坡的强制性社会保险制度,旨在为雇员提供退休、医疗、住房等保障。如果招聘的员工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需要为他们缴纳公积金,比例根据员工的年龄和收入而定,也需要立即激活公积金(CPF)账户,以免错过任何付款。

技能开发费(SDL)是强制性的征费,用于资助员工的培训和技能提升,公司要为所有雇员(包括外国雇员、临时雇员)支付这笔费用,技能开发费以每位雇员每月总工资的首4,500新元计算,征费率为0.25%,最低为2新元(对于总薪水800新元或以下者)。

准备税表:雇主必须每年在3月1日之前为所有雇员准备税表,这些表格供员工按照新加坡所得税法令的要求,向新加坡税务局(IRAS)提交个人纳税申报表,税表的种类和格式根据员工的身份和收入而定,可以在IRAS的网站上找到相关的指南和样本。

02招聘外籍员工的攻略

出于某些原因,一些公司可能需要在新加坡以外的国家寻求人才,以填补IT、商业、金融、研发等行业的工作空缺,在雇用外籍人士的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申请工作准证

工作准证是新加坡政府颁发的许可证,允许外籍人士在新加坡工作,在雇用外籍人士之前,你需要根据员工的类型和资格,为他们申请合适的工作准证。新加坡工作准证将员工类型分为三种:

专业人才:如软件工程师、医生、研发专家等有资格获得“就业准证”或“个人就业准证”,这类员工通常需要具备大学学历或专业资格,以及相关的工作经验。

就业准证的有效期为1至2年,可续签,但受到配额和薪资门槛的限制个人就业准证的有效期为1年,可续签,但不受配额和薪资门槛的限制,适用于自由职业者或企业家。

合格的S级中级技能人员:如技术人员、厨师、行政管理人员可以申请“S准证”,这类员工通常需要具备中等教育或技术证书,以及相关的工作经验。S准证的有效期为1至2年,可续签,但受到配额和薪资门槛的限制

低技能工人:如建筑工人、服务员和保姆等可以申请“工作准证(WP)”,这类员工通常不需要具备任何教育或技术资格,只要满足年龄、国籍和行业的要求。工作准证的有效期为1至2年,可续签,但受到配额和薪资门槛的限制。

支付外国工人人头税

外国工人人头税是新加坡政府为了避免公司带太多低技能的外国工人到新加坡,而设立的一项税收。如果公司的员工持有“S准证”和“工作准证(WP)”,需要为他们支付外国工人人头税,税率根据员工的类型和数量而定;但如果员工是持有“就业准证”或“个人就业准证”的专业人才,则无需为他们支付这笔费用。

处理税务清算

如果外籍员工或新加坡永久居民有以下情况,你需要在至少1个月前就提交IR21表格以寻求税务清关,除非有正当理由,例如雇员突然辞职之类的原因,否则未提交或迟交IR21表格的雇主,可被处以最高1,000新元的罚款。

从雇主知道该员工即将停止工作之日起,或雇员离开新加坡之日起,雇主必须先扣著该员工应得的所有款项(例如薪金、加班费、津贴、休假补薪、报销等),否则雇主可能要为雇员所欠的税款负责。

处理完税款清关后,税务局(IRAS)将发布缴税指令或释放款项的通知:员工终止在新加坡工作、雇员被派海外、在一个时期里离开新加坡超过三个月。

可以寻求专业的招聘服务

新加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种族、不同年龄群和国籍的人,政府鼓励以公平有序的方式招聘人员并管理人力资,或许需要新加坡的一些专业机构来协助你快速找到合适的雇员。

新加坡作为亚太地区的人才聚集地,政府保障着企业和员工权利的同时,也对雇佣行业的雇主和雇员双方都有着一定的要求和限制。作为众多出海企业东南亚市场落脚的首站,了解新加坡,立足新加坡,则能辐射大部分东南亚地区的市场。

很赞哦!(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