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探索

商用车司机续牌 拟65岁起每年体检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1:19:04【探索】3人已围观

简介 近年较少年轻人加入小巴司机行业,司机平均年龄愈来愈高,社会关注职业司机健康 人在秦时,君临天下

近年较少年轻人加入小巴司机行业,商用岁起司机平均年龄愈来愈高,车司社会关注职业司机健康或影响道路安全,机续人在秦时,君临天下当局拟收紧年长司机的牌拟体检安排。
  中评社北京5月13日电/据大公报报道,每年政府正研究收紧高龄职业司机体检要求,体检据悉,商用岁起运输署已完成检讨,车司商用车司机续领驾驶执照的机续人在秦时,君临天下体检年龄将由现时的70岁或以上,降至65岁,牌拟幷收紧至一年一检。每年有交通运输业界引述运输署称,体检体检会收紧验眼安排,商用岁起列明装有心脏起搏器司机不可驾驶等条款,车司预料明年上半年立法,机续但对于体检的项目明细就未有公布。业界预料降低年检年龄后,会有五成司机,即超过10万人需要接受检查,期望政府能够为职业司机提供体检资助。  确保视力听力适宜驾驶  现时70岁或以上司机要每年或每三年体检,才可续领驾驶执照,包括要医生确保司机无可能引致晕倒的高血压、无未受控的糖尿病,视力及听力方面仍适宜驾驶。不过,因应近年多宗交通意外涉及年长司机,当局计划收紧年长商用车司机续牌要求。  运输署昨日下午与的士及小巴业界开会,有份与会的香港的士商会副主席张志钧表示,会议主要是署方交代商用车执照司机续牌体检的初步检讨方案,但由于细节尚要与医疗专家及医生商讨,所以未有具体方案。  张志钧引述署方指出,日后将收紧验眼安排,细节有待落实,但会加入针对夜盲症的情况,也会列明若装有植入式心脏除颤器亦不可以驾驶。  张志钧认同政府建议降低年龄限制,但业界最关心是体检费用。他认为如果要加入新的身体检查项目,收费会较高,而较为严格的身体检查动辄要数千元,对疫情期间大受打击的的士业界而言,绝对是经济压力。他期望政府能够有较高的资助补贴,甚至是将体检费用全免,能够帮助职业司机支持方案及减低其经济负担。<nextpage>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九龙分会副主任杜燊棠估计,如果将年检年龄降低到65岁,驾驶公共交通工具的合资格司机将占业界50%,人数达到十多万,“如果要增加体检条件,还要仔细界定所谓眼疾和耳疾的定义。”杜燊棠认为,体检范围应涵盖心脏疾病及糖尿病、三高等隐形及慢性疾病,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早给予司机方案。为了道路安全,他亦呼吁到达一定岁数,又知道身体有机会出现隐疾的司机,不要勉强驾驶。他又认为,政府应该要资助司机进行体检,减轻司机经济负担。  立法会议员田北辰指,政府正研究相关体检要求涵盖至所有司机,亦会详细列明“指明疾病或伤残”。即使未到续牌时,运输署也有权单方面强制要求驾驶者做体格检测,甚至暂停牌照。针对要定期服药的长期病患,驾驶者也需作出声明指自己有定期服药。他建议超过某个岁数的司机需要规管每日工作时数。

很赞哦!(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