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探索

郴州苏仙区:“科技+互联网”助力农业发展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7:38:35【探索】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郴州苏仙区:“科技+互联网”助力农业发展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 (通讯员 谭茜纯 卢经纬)“首先我们来看这根枝条,我们花絮以上的三片叶....”4月17日,正在介绍葡萄种植技术的是郴州市苏仙 和大罗一起踢球的日子

原标题:郴州苏仙区:“科技+互联网”助力农业发展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 (通讯员 谭茜纯 卢经纬)“首先我们来看这根枝条,郴州我们花絮以上的苏仙三片叶....”4月17日,正在介绍葡萄种植技术的区科和大罗一起踢球的日子是郴州市苏仙区农技微视频服务果蔬组团队成员肖钧允,人称葡萄兵哥。技互他利用湘农快拍短视频平台,联网将自己的助力专业技术知识传递给其他的葡萄种植户。

为了创新农技推广新方法、农业新途径,发展实现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到田。郴州苏仙区农业农村局按照湖南省农技推广总站创新农技推广方式方法,苏仙采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方式,区科将专业的技互农业技术以短视频的形式传递出去。

罗石梅是联网葡萄种植户,每年靠着种植葡萄就能给她带来不少的助力经济效益。但是农业和大罗一起踢球的日子种植葡萄并不是一件易事,想取得好的收成,需要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指导。而眼下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不像以前那样方便,农技指导人员也不能像往常一样来去自如。

“可是葡萄总是要种呀。”就在罗石梅一筹莫展的时候。苏仙区农业农村局为广大种植户带来了好消息,看短视频就可以学习技术了。

王飞是苏仙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推广负责人,她说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人尽量'少流动、静下来',这样子,我们农技人员就不能像往常一样经常下乡面对面的技术指导,为了加快农业技术推广,我们采用新形式,新方式,利用‘湘农快拍’微视频科技助农,推送简单易学的农业技术。”

如今,一有时间罗石梅就在短视频上学习,并且将视频的重点内容记录下来。“他讲的非常好,对我们种葡萄的有帮助,我一看就都会了。”罗石梅说。

据了解,自该视频号开通2个月以来,已经拥有了几百位粉丝。这不仅让广大种植户在手机上就学习到了种植技术,也让信息资源形成了共享。

除了利用短视频的方式帮助农业生产以外,无人机也成了“新宠”。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已经成为了当下最流行的喷洒农药的方式。

在栖凤渡镇庄门村,一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向果树喷洒农药。植保无人机作业范围广、绿色高效,一台植保无人机,一个小时可以向五六十亩的果树喷洒农药。相比人工,50亩果树需要人工花三天左右的时间,这样一来大大提高了防治效率,也降低了人工成本。并且,用无人机喷洒的农药雾化效果好,减小了跑冒滴漏造成的环境污染,促进了农药化肥减量增效。

“目前除了在果树还扩展到了水稻、油菜蔬菜等等其他的作物,都可以用无人机同防同治。”苏仙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植保植检负责人黄莉说道。(谭茜纯 卢经纬)

很赞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