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知识

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发布 涉及多个市州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8:17:28【知识】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发布 涉及多个市州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3日讯(记者 李丹)3日,“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发布的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有四川女鞋产业带、 降兽魔神

原标题: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发布 涉及多个市州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3日讯(记者 李丹)3日,川首“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批电本次发布的商跨涉及市州降兽魔神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有四川女鞋产业带、四川汽摩配件产业带、境产四川名茶产业带、业带四川名酒产业带、发布川菜调料产业带、川首四川先进材料产业带、批电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带、商跨涉及市州四川智能终端产业带、境产四川装备制造产业带、业带四川柠檬产业带,发布降兽魔神涉及到成都、川首泸州、批电德阳、商跨涉及市州绵阳、达州、宜宾、内江、广安、遂宁、雅安、凉山、攀枝花、资阳等多个市(州)。

“今年以来,商务厅聚焦产业电商,推动网络订餐、智慧零售、直播电商、数字化社区等新模式、新场景加速发展,电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的‘稳定器’,在保障物资供应、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回补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9月,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达34905亿元,同比增长2.4%。货物进出口额5917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居全国第一位。网络交易额26177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4013亿元,同比增长9.1%。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05亿元,同比增长102.3%。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39.6亿元,为2019年全年的2.8倍。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明显,贸易新业态迎来加速发展期。

该负责人表示,商务厅选择这个时机发布“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是立足四川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国际国内双循环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围绕建设全国电商营商高地,营造便利阳光的政务环境、优越适宜的产业环境、协同发展的开放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围绕打造西部跨境电商增长极,充分释放成都、泸州、德阳、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政策红利,打造21市(州)产业带供应链基地,加速形成“买全川卖全球”的产业出海路径;围绕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抢抓国际国内产能转移机遇,依托四川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川鞋服、川酒、川茶、川调料等优势特色电商(跨境)产业带;围绕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鼓励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落户四川、扎根四川;积极运用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方式,全力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培育更多撬动经济增长的支点。

本次发布会上,商务厅和成都、泸州、德阳、绵阳4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负责人共同点亮了四川电商(跨境)产业带地图,众多产业带龙头企业在现场展示推介产品,跨境电商零售企业在现场进行展示。此次发布会的举办,既为政府、生产企业、平台企业、服务企业提供了深入对接对话交流平台,搭建了四川企业抱团出海的开放合作平台,也彰显了四川省致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李丹)

很赞哦!(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