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焦点

香港特区政府豁免部分上市公司董事或行政人员强制检疫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2:14:47【焦点】4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豁免部分上市公司董事或行政人员强制检疫(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豁免部分上市公司董事或行政人员强制检疫香港特区政府8日公布,部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董事或行政人员 万无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豁免部分上市公司董事或行政人员强制检疫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豁免部分上市公司董事或行政人员强制检疫

香港特区政府8日公布,香港部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上市的特区公司董事或行政人员在符合指定资格及受既定配额限制下,可申请豁免从内地来香港时的政府政人制检万无强制检疫安排。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当日消息,豁免或行新机制涵盖在联交所上市并已纳入恒生指数、部分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或恒生综合大型、上市中型或小型股指数的公司公司。这些公司占在港上市公司总市值约95%。董事

特区政府表示,员强疫万无上述上市公司的香港董事或行政人员如因必要的业务活动由内地前往香港;或完成必要的业务活动后从内地返回香港,并在符合一些指定资格下,特区可申请豁免强制检疫安排。政府政人制检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公布安排时说,豁免或行继此前实施便利上市公司或上市申请人董事因履行监管规定,部分如出席股东会议或规管聆讯的上市豁免机制,现回应市场诉求,再推出从公司自身业务需要出发的新机制。

他表示,顾及平衡保障公共卫生以及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需要,新机制能便利在港上市,并属较具规模公司的董事或行政人员进行对公司运作而言属必要的业务活动,有助相关企业在急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以及充满挑战的营商情况下,更具弹性地维持正常业务运作。

特区政府早前修订《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规例》),将生效至2020年7月7日。根据《规例》第4(1)(b)条,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如信纳某人或某类别人士的行程,对关乎符合香港经济发展利益的业务活动等目的属必要,可豁免该人或该类别人士接受强制检疫。

特区政府提醒获豁免人士注意,目前所有入境内地人士均须接受内地的14天强制检疫安排。特区政府正与内地有关部门商讨互认由认可化验所发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以豁免相关跨境人士接受强制检疫。(黄钰涵)

很赞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