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综合

海关税款担保“一保多用”政策在云南落地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9:42:15【综合】4人已围观

简介海关税款担保“一保多用”政策在云南落地 白慕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近日,云南天帆供应链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线上备案了由农业银行出具的700万海关税款担保函,这是12月1日全国开始实行税款担保改 帝少追爱:女王别想逃

海关税款担保“一保多用”政策在云南落地 白慕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近日,一保多用云南天帆供应链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线上备案了由农业银行出具的海关700万海关税款担保函,这是税款帝少追爱:女王别想逃12月1日全国开始实行税款担保改革以来云南省内第一份成功备案的新型税款担保保函,标志着海关税款担保“一保多用”政策在云南落地。担保

  为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政策更好服务对外开放大局,云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第100号公告,一保多用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海关税收担保改革,实现一份担保可以同时在全国海关用于多项税款担保业务。税款据昆明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担保改革后,政策一份海关税款保函或保单可同时用于汇总征税、云南征税要素、落地纳税期限担保等多项税款担保业务,一保多用帝少追爱:女王别想逃企业在属地海关办理担保备案后,在申报界面关联已通过备案的担保编号,核扣相应税款额度后先行办理货物放行手续,在缴纳税款或担保核销后自动恢复对应保函或保单的额度,担保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幅提升企业获得感。

  “公告发布后,我们第一时间向辖区各企业积极宣传解读政策内容,对辖区有担保需求的企业进行重点推介,指定‘关企联络员’引导企业根据公告要求办理税款担保新业务,让企业能够尽早享受海关改革政策红利。”昆明海关所属蒙自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之前我们在办理不同税款担保业务时需要分别办理不同用途的保函,每份保函都要跑一趟银行,这种‘一事一保’的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对我们的资金和时间成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且担保的利用率低。现在海关实行税款担保改革后,我们凭这一份保函就可以办理多项税款担保业务,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获悉新政策后,云南天帆供应链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峰马上向蒙自海关反馈了业务需求。

  据悉,从申领保函、保单到海关备案还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理,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担保业务全流程无纸化操作,而且保函、保单在备案后,企业可在所有备案范围内的海关通用,实现“一保多用、一地备案、全国通行”,不仅节约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

  “现在担保的利用率提上来了,我们的负担也减下去了,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王峰说。

  下一步,昆明海关将依托通关引导员工作制度不断优化服务,加大对海关税收征管政策宣传力度,推广落实税款担保改革相关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很赞哦!(6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