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焦点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说香港贯彻“一国两制”符合国际社会利益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1:46:08【焦点】4人已围观

简介  原标题: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说香港贯彻“一国两制”符合国际社会利益  美国《新闻周刊》2日刊登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的署名文章,回应针对“一国两制”的质疑,向美国社会阐明香港繁荣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RE:王瑾的悠哉日常

  原标题: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说香港贯彻“一国两制”符合国际社会利益

  美国《新闻周刊》2日刊登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的一国两制署名文章,回应针对“一国两制”的中国驻美质疑,向美国社会阐明香港繁荣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大使RE:王瑾的悠哉日常

  崔天凯在这篇题为《坚持“一国两制”,崔天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凯说文章中说,外界对“一国两制”存在一定错误认识,香港必须加以澄清。贯彻国际

  崔天凯表示,符合“一国两制”是利益中国的一种制度,不是一国两制美国或者欧洲的制度,“企图在香港强加别国的中国驻美RE:王瑾的悠哉日常制度,既是大使挑战一国,也是崔天破坏‘两制’”。

  崔天凯援引多组数字证明,凯说在“一国两制”的香港保障下,香港回归后经济一直保持平稳增长。香港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600亿美元,是1996年的两倍多,访港旅客由1997年的1040万人次增至2018年的超过6500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稳固,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在全球名列前茅。

  崔天凯指出,“一国两制”当前面临的最大危险,在于国际上和香港的某些不怀好意者企图把香港变成攻击中国内地制度、搞乱整个中国的桥头堡。对他们来说,700万香港居民的福祉只不过是战略博弈棋盘上的棋子,可用也可弃。

  崔天凯说,近一段时间香港事态发展是极端违法暴力行为,直接冲击香港的法治根基,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底线。“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绝不会容忍任何外部势力的干预。不要低估中方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不要低估中方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他说。

  “香港的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有利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崔天凯说,“我们乐于看到香港同美国加强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成为更多美国人经商、旅游、居住的首选之地。”(记者 刘阳)

很赞哦!(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