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热点

村组织“羽翼丰满” 刘集村成了“白富美”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9:57:22【热点】5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村组织“羽翼丰满” 刘集村成了“白富美”□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河南日报通讯员 单保良3月30日,商丘市梁园区李庄乡刘集村村室内,5名年轻人正在观看《党史教育100例 极品教师

原标题:村组织“羽翼丰满” 刘集村成了“白富美”

□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河南日报通讯员 单保良

3月30日,羽翼丰满商丘市梁园区李庄乡刘集村村室内,村组成白5名年轻人正在观看《党史教育100例》历史纪录片。织刘极品教师

“这是集村村里新发展的党员,平均年龄30岁。富美”李庄乡乡长李彬感叹道,羽翼丰满“现在,村组成白刘集村的织刘村组织‘羽翼丰满’了,以前这里连个村支书都没有,集村整个村庄一派脏乱差。富美”

曾经,羽翼丰满极品教师刘集村流行着一个顺口溜:走进刘集庄,村组成白一路泥水汤……村里楼房少,织刘光棍条子多……6个自然村没有一条像样的集村村道,村民之间邻里纠纷颇多,富美上访告状成了家常便饭。与此同时,村里长达10多年没有发展新党员,全村19名党员平均年龄79岁,各项工作停滞不前。

变化发生在2017年春天。这一年,梁园区委办公室、商丘市税务局、李庄乡政府3个工作队进驻该村,开展扶贫扶志脱贫脱愚工作。在全面掌握全村情况后,3个工作队联起手来,从基层党建入手,整顿软弱涣散,促进堡垒作用发挥。

当时,村里最年轻的党员是45岁的姚金城。在征得党员大会和群众意见后,姚金城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然而,村“两委”就他一个人唱“独角戏”。村里老人说:“俺们穷怕了,谁也不相信。”

改变民心先从改变民生入手。在梁园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帮扶工作队筹措资金,为村里修道路、建广场、装路灯,帮助村民引进资金和技术,建起200余亩的草莓基地和60亩的蔬菜大棚园区。一系列的举措赢得了民心,也让村民有了致富的信心。村里有劳动能力的都去草莓基地和蔬菜园区打零工,再也没人整天站街头闲聊了。

村民刘双红,7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他自己也因为一场大病,身高停留在1.2米。个子矮,家里穷,娶不上媳妇,“生活没啥指望”,35岁的刘双红和母亲守着3亩责任田、3间破瓦房度日。

2017年,帮扶工作队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因户施策、重点帮扶,帮他家翻盖新房,又为他安排保洁员、护路工等多个公益岗位,同时,还帮助他申请资金搞养殖。如今,刘双红每月收入六七千元。

富裕起来的刘双红主动申请取消享受低保待遇,并带动10多户村民发展家庭养殖。“俺这一切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俺要知恩图报。”刘双红不仅带头清扫村里垃圾、帮大家安装无害化厕所,还积极主动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成了踏实苦干、热心公益、带头致富的“大能人”。去年,他还被推选为村党支部委员。

从“群龙无首”到“羽翼丰满”,从脏乱差到“白富美”,从村民怨声载道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刘集村踏着新时代的节拍迈进小康生活,满满的幸福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很赞哦!(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