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休闲

京杭运河上的危险品运输船护航员:高温下的坚守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8:46:40【休闲】4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京杭运河上的危险品运输船护航员:高温下的坚守题:京杭运河上的危险品运输船护航员:高温下的坚守作者 张斌 陈奕如 周驰章 汝贻13日,杭州室外温度达38摄氏度。京杭运河杭州段海巡艇上,甲板温度已 [永远的七日之都]那些年被我攻略过的神器使们

原标题:京杭运河上的京杭危险品运输船护航员:高温下的坚守

题:京杭运河上的危险品运输船护航员:高温下的坚守

作者 张斌 陈奕如 周驰章 汝贻

13日,杭州室外温度达38摄氏度。运河员高京杭运河杭州段海巡艇上,上的输船守[永远的七日之都]那些年被我攻略过的神器使们甲板温度已超过60摄氏度。危险温下

面对这样的品运高温考验,身材瘦小、护航皮肤黝黑的京杭杭州交通港航内河大队老船员魏叙才已“习以为常”。

1995年起,运河员高杭州交通港航内河大队即开始为进入京杭运河杭州危险品锚地的上的输船守一级危险品运输船舶保驾护航。魏叙才担当护航员已有23个年头。危险温下

高温下,品运魏叙才在甲板上指挥船舶。护航 郁惠明 摄

“护航工作,京杭就是运河员高水上的‘警车开道’。”魏叙才说,上的输船守[永远的七日之都]那些年被我攻略过的神器使们危险品运输船舶进入杭州危险品锚地,护航员即需要“开路”,护航过程中需控制船速,避免发生危险品运输船舶与桥墩或其他船舶刮擦、碰撞造成的意外事故。

据介绍,杭州交通港航内河大队的护航线路有两条,每航次护航时间平均1小时左右,每日最多需要护航5趟。今年以来,截至8月11日,杭州交通港航内河大队共护航一级危险品船舶377艘次,累计运量已达18.7万余吨。

“最近是普货船进出港高峰,航道较为繁忙,往来的船舶吨位都比较大,过闸船舶停泊锚地的船舶又密集,护航过程更要倍加小心。”魏叙才说。

他介绍,尽管危险品船舶进行作业会避开高温时段,但夏日每到油库等作业现场,护航人员就得站上温度高达60-70摄氏度的甲板,指挥往来船舶有序通行。

危险品运输船靠泊码头。 郁惠明 摄

“多看、多观察、时刻保持警惕是每名护航员都要牢记的准则。我们要明确航行速度,根据所处的水域环境和船舶操纵性采取安全航速,给船舶留有足够的反应和避让时间。”魏叙才说,水路危险品运输作为危险品运输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不容有一点马虎。“一个小小的疏忽就能酿成大祸。”

杭州交通港航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杭运河杭州危险品锚地一般停泊船舶为4艘,每日约有2-3艘一级危险品运输船舶。同时,该水域船舶进出量极大,安全工作十分关键。

“我们在不断强化危险品锚地管理,每日定时巡查时加大对危险品锚地的巡查力度,禁止危险品锚地水域船舶追越,禁止全航道同类船舶追越,对非法追越船舶严厉查处,保障危险品船舶航行安全。”上述负责人说。(王诗尧)

很赞哦!(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