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热点

云南江川:规范放生鱼苗活动 保护星云湖生态水环境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0:51:04【热点】5人已围观

简介    规范放生鱼苗活动 保护星云湖生态水环境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323名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在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李家湾办公点开展鱼苗放流活动。投放现场,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将 老子是瑞兽![星际]

  

  规范放生鱼苗活动 保护星云湖生态水环境 

  近日,云南鱼苗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323名来自各行业的江川志愿者在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李家湾办公点开展鱼苗放流活动。投放现场,规范老子是瑞兽![星际]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将3.5吨规格为1至2公斤的放生鲤鱼投放到星云湖中。

  据了解,活动湖生环境此次放流活动志愿者共筹备款项16.15万元,保护分别向鱼苗供应商采购规格为0.5至1公两的态水滇池高背鲫鱼和规格为1至2公斤的鲤鱼,经玉溪市江川区畜牧水产站检疫合格,云南鱼苗全程由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共同监督,江川分三次放流到星云湖中。规范老子是瑞兽![星际]

  规范放生鱼苗活动 保护星云湖生态水环境

  鱼苗放流不仅能改善星云湖渔业资源,放生同时也可以净化水质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活动湖生环境达到“以鱼养水、保护以鱼净水、态水以鱼护水”的云南鱼苗生态效果,促进渔业增收,实现渔业经济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星云湖管理处杨岗介绍说,“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为了规范放生行为,按照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放生管理办法,首先是申报备案,审核后规范放生流程和放生地点,不允许随便乱放我们星云湖没有的物种。通过放生能改善水质改善整个环境,这些民间团体的放生行为为星云湖的保护治理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丹 张延江 漆海军 摄影报道

很赞哦!(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