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焦点

美国企图剥夺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用心险恶(国际论坛)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10:23:55【焦点】8人已围观

简介    中国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榜样,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同中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国企图强行剥夺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破坏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不可能得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 七零年代生活记

    中国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美国榜样,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同中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企图美国企图强行剥夺中国的剥夺七零年代生活记发展中国家地位,破坏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中国关系,不可能得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发展支持

    

    

      美国总是试图遏制打压被其视为对手的国家。今年以来,家地际论美国国会加紧推进相关法案,位用宣称要终止中国的心险发展中国家地位。美国这样做是恶国因为担心被中国赶超,是美国为了遏制打压中国。

    

      美国宣称要与中国开展“公平”竞争,企图而其所谓的剥夺“公平”竟是单方面要求终止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这种做法是中国中国为了提高中国的发展成本,迫使中国承担超出其能力范围的发展国际义务,给中国发展增添阻力,家地际论七零年代生活记足见美方的险恶用心。

    

      美国对中国发展产生恐惧是错误反应。不到10年前,时任美国领导人曾明确表示,“美国欢迎一个稳定、繁荣与和平的中国的崛起”。近年来,美国改变了对中国的政策。美国将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视为威胁,认为中国威胁到了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但事实是,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是机遇,美国应正视中国发展。

    

      200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美元;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达18万亿美元。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的扩大,美国一些人频频拿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做文章。然而,2022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2741美元,仅相当于发达经济体的1/5、美国的1/6。中国的第三产业占比为52.8%,远低于发达国家70%的平均水平。中国是各方公认的最大发展中国家。

    

      如何处理同发展中国家的关系,考验大国责任与担当。长期以来,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诉求往往被发达国家忽视。对以美国为代表的许多发达国家来说,帮助发展中国家并不是其对外政策的优先事项。

    

      与美国等发达国家不同,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始终秉持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加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新中国成立后,尽管自身发展水平有限,中国还是向其他发展中国家积极伸出援手,支持其民族解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为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长期友谊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当前,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积极承担国际责任,不仅致力于实现自身发展,也在全球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致力于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中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推进减贫事业发挥着积极作用。

    

      中国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榜样,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同中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国企图强行剥夺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破坏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不可能得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

    

      (作者为加纳智库非中政策咨询中心执行主任) 【编辑:刘阳禾】

很赞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