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时尚

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 这场峰会26日将在临高开幕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5:57:29【时尚】6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 这场峰会26日将在临高开幕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5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刘彬宇)9月26日至28日,“2020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峰会” 快穿女神:男主你崩了

原标题: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 这场峰会26日将在临高开幕

新海南客户端、打造地域南海网、特色南国都市报9月25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刘彬宇)9月26日至28日,文化快穿女神:男主你崩了“2020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峰会”将在临高县召开。品牌本届峰会主题为“海洋诗歌与大国自信”,场峰特邀30余位中外当代重要的将临诗人、学者、高开翻译家、打造地域刊物主编,特色以开放包容之心态、文化交流互鉴之视野,品牌共商新时代海洋诗歌书写的场峰新气象、新疆域、将临新局面,高开活动中还将举办“隔海观诗”中外诗歌对谈,打造地域快穿女神:男主你崩了聚焦不同文学传统中的海洋意象,展开对话与交流。

临高风土人情独特,地方文化深厚,源远流长,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也是海南的渔业大县强县。近年来,临高宣传推广诗歌文化,形成了独特的诗词文化品牌,获得了“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

据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介绍,临高县在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之际,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举办诗歌峰会、论坛及朗诵会,坚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是宣传临高,弘扬临高文化,展现临高人民健康与美好的生活方式,促进文艺繁荣的重要举措。

李孟伦说,当代诗歌的发展道路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宗旨不谋而合,二者都需要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化背景,来探索新的思想,倡导新的价值。2018年5月,10余个国家的60多位知名诗人、学者、翻译家曾相聚临高,探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当代海洋诗歌”,并签署《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宣言》。

本次峰会结束后,诗人们将走访临高角、高山岭、桐乡夏荫、孔庙,欣赏民间艺术瑰宝——渔歌“哩哩美”和人偶戏,感受临高得天独厚的风土人情,领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魅力。活动中还将举办临高“丝路上的涛声”诗歌朗诵会,让诗歌伴随海浪,成为时代永久的回响。(梁振文 刘彬宇)

很赞哦!(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