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杰雷快讯网 > 探索

健康知识上高原!“小手拉小手”夏令营活动在蓉举行

杰雷快讯网2024-03-29 00:32:32【探索】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健康知识上高原!“小手拉小手”夏令营活动在蓉举行活动现场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3日讯(记者 李丹)8月9日至15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小手拉小手”公益夏令营活动在成都举办。据 重生之上古归来

原标题:健康知识上高原!健康举行“小手拉小手”夏令营活动在蓉举行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3日讯(记者 李丹)8月9日至15日,知识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上高手拉重生之上古归来“小手拉小手”公益夏令营活动在成都举办。

据悉,原小营活“小手拉小手”公益夏令营活动作为第五届“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活动的小手夏令开端。把友谊搭建在成都平原,动蓉把快乐健康送给高原群众,健康举行活动邀请了10位来自甘孜州德格县的知识留守儿童作客成都,同时,上高手拉通过网络招募了10位来自成都的原小营活小朋友共同组营。小朋友年龄集中在7—12岁,小手夏令重生之上古归来通过一对一“小手拉小手”的动蓉模式,将一同度过愉快的健康举行七天七夜夏令营活动,他们一同体验空铁、知识参观博物馆、上高手拉欣赏藏汉音乐、游玩大熊猫基地……

在活动开幕的现场,四川大学教授、著名心理学家格桑泽仁在“健康冲浪”环节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为孩子们呈现了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从心而发的能量,激发潜能,增加自信心、感受关爱、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老师孩子们互动

文化大餐带来浓浓祝福,健康温暖送来实在关怀。随后,由四川省健康科普专家诸海蒂和周丹为孩子们趣味式讲述手卫生、眼保健、控烟和口腔护理等小知识,用简单易懂的形式让小朋友在生活中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系列活动已走过了四个春秋。先后有150多名医务工作者及社会志愿者,行遍了四川三州26个县(市)、70多个乡镇,为高原地区群众发放健康礼包、科普资料,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该活动的开展,搭建起了医疗卫生专家与高原地区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大力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了高原地区群众的健康素养。

图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提供

(记者 李丹)

很赞哦!(312)